朽木木木木木木木

究极语废

蛇村 猫

ooc,渣文笔,见谅🙇🏻‍♀️


  

  刚下完一场雨,湿润的空气中还带着泥土的气息和青草的清香,cobra抬头看了看灰暗的天空,放下手中的杂志,随便整理了一下,准备回家——反正这个时间这个天气应该不会有人来加油了。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把门锁好,cobra站在门口想了一下,决定直接去便利店买些快餐解决晚餐问题,毕竟去ITOKAN还要绕一段路,而且家里还有一只等着呢,想到这,cobra加快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拎着打包好的快餐打开家门,一道黑色的影子冲了过来,cobra看着往自己身上爬的一小只,勾起嘴角顺手抱进怀里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,今天买了你喜欢的热狗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喵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人一猫各自吃完晚餐后,cobra躺在沙发上一边撸猫一边看电视,外面又开始下起了小雨,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,cobra突然想起了他带这只猫回来的那天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也下着小雨,他从加油站准备回家,走到街角的巷口时,刻意的停了脚步等了一下,一只黑色的猫从矮墙上跳了下来,轻盈地落在他的脚边,cobra蹲下来摸了摸它的头,无奈道:“下雨天也过来了啊……”,听到这话,毛绒绒的小脑袋往他手里蹭了蹭,cobra顿时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拂过,暖呼呼软绵绵的,于是他揉了揉那颗小脑袋:“你要不要跟我回家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怀里已经昏昏欲睡的猫,cobra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身影,在意识到是谁后,cobra笑了,果然那个家伙就应该是猫,黑色的卷发,圆圆的大眼睛,懒洋洋的嗓音,就连打架时挑衅的龇牙怒吼,微微弓起后背的习惯都一模一样,如果可以的话,养他好像也不错?念头一起cobra就被自己吓到了,摆了摆头,立即把这个想法按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cobra酱,我们来单挑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接招吧!!!”

        来不及作出反应,拳头一下招呼到脸上,cobra猛地醒过来,感受到脸上的重量,默默叹了口气,把猫从自己的脸上抱下来:“和你说过好多次了,不要这样叫我起床啊。”看着微微亮的天空,cobra认命地爬下了床。

        洗漱完毕,把猫粮和水准备好,cobra拿起机车钥匙准备出门,却被绕着自己的脚转圈的猫拖住了脚步,只好蹲下来顺了顺毛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喵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跳到自己怀里的猫,cobra歪了歪头与猫对视:“你也想出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舔了舔手,表示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一起去ITOKAN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你们看到没?你们看到没?!cobra他他他他,他竟然对着猫笑了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觉得好恐怖,这是什么组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画面太有冲击力了,赶紧拍下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当cobra带着猫走进ITOKAN时,店里其他人一下子炸开了,而当事人和当事猫则毫不知情地坐在角落里看杂志玩尾巴,大和坐到cobra对面,有些惊讶:“cobra你什么时候养了一只猫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前一段时间,每天在回家的路上都遇到他,就把他带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这猫和你还挺有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这只猫怎么看都觉得很眼熟啊,好像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喵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cobra我没看错吧?他刚才是朝我笑了吧?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cobra看着大和,投去了关爱傻子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和开始怀疑自己:“看错了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阳光从窗外照进来,在地上形成一片光影,追着尾巴的猫被吸引了注意,从沙发上跳落,在阳光下找了个位置懒洋洋地躺下,cobra的目光早就不在杂志上了,看着阳光下的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随即半眯着眼发出“呼噜”的声音,cobra轻笑出声——真的很像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时间的流逝,光影的位置不断变换着,跟着阳光移动着的猫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睡到了cobra的脚边,余光扫见脚边的猫,cobra有些惊讶——睡着也可以跟着阳光一起移动吗?想着cobra把猫抱了起来,毫不意外的猫在被抱起来时被吵醒了,但看见是cobra便叫了几声撒撒娇,顺着猫背安抚了几下,得到了一串舒服的呼噜声,cobra的嘴角上扬得更高了,店里的其他人只觉得自己的眼睛快要瞎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临近正午,睡得正酣的猫慢慢转醒,从cobra的腿上跳下,自顾自地走向吧台,然后一跃而上,乖巧地坐在高脚凳上,全然一副等着投喂的模样,直美被逗笑了,转身去厨房准备食材,“给,为你特制的番茄酱加倍的蛋包饭,请用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喵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自来熟的猫,cobra笑着摇了摇头,把目光重新放回在杂志上,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杂志的边角停了一只蝴蝶,抬手轻轻晃动,蝴蝶悠悠起飞,绕着店子飞了几圈最终停在了盛满了特制蛋包饭的盘子上,吃得正香的猫被飞来的蝴蝶吸引了目光,像是感受到猫的目光一样,蝴蝶再次飞走,又落回到cobra身边,只不过这次落在了cobra的手上,看到手背上的蝴蝶,cobra考虑着要不要再赶走它,却被飞扑过来的猫吓了一跳,只见猫挥舞着爪子挠着空气,蝴蝶被吓到原地乱舞,最后堪堪飞离店子。赶走蝴蝶的猫不满的朝cobra喵了好几声,颇有抱怨撒娇的意味,cobra有些好笑地把猫抱回高脚凳上,对峙了几秒钟,猫才妥协般低下头继续吃蛋包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夕阳映在天空上,烧得云朵通红,小路上两道影子被拉得很长,经过熟悉的巷口时,影子被一点点吞没,在放空的cobra完全没有料想到,猫就那样走进了巷子,跃上墙头,然后消失在他的视线里,cobra下意识地就追了过去,却被矮墙挡住了去路,于是他缓缓走出巷子,往家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了猫的cobra,总觉得家里空空的,生活的平衡好像也被打破了,在家消沉了几天后,cobra决定出门透透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放空了思绪在山王四处晃荡,等回过神时cobra已经走到了山王和鬼邪高的交界处,铁网旁的石头上鬼邪高的番长正在打盹,cobra挑了挑眉走近了些,大概是在石头上睡着不舒服,村山睡得并不安稳,长长的睫毛细微地扑扇着,没有系发带微卷的黑发柔顺地搭在前额上,显得格外乖巧。大概是cobra的目光太过热切,长长的睫毛在快速扇动几下后,终于露出了那对又大又圆的黑瞳,cobra可以在里面看到自己和一丝疑惑,刚睡醒的人带着他特有的微甜腻声音开口道,

        “cobra酱?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出来散散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cobra酱有什么烦恼可以和我说哦,我一定帮忙,就像之前cobra酱帮我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村山,你怎么在这里睡觉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概是觉得会不会有人把我捡回去呢?哈哈哈逗你的啦,这里的天空很好看哦,呆在这里很舒服,而且莫名的很安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cobra在村山旁边找了个石头坐了下来,顺着村山的目光看向远方的天空,“我的猫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cobra酱有养猫吗?那它是一只什么样的猫咪呢?我可以帮cobra酱找找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黑色的,爱吃热狗和番茄酱加倍的蛋包饭,喜欢睡觉,不睡觉的时候精力很旺盛,上蹿下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听起来和我很像嘛,我要是见到它肯定很喜欢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村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不要跟我回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!cobra酱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,cobra一开口就后悔了,自己完全是下意识脱口而出,村山肯定会觉得他像变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,而村山还没搞清楚cobra那句话的意思,就被cobra沉默的态度搞得更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无言了很久,最后是村山开了口:“好啊,既然cobra酱不让我加入山王,那去cobra酱家玩一玩也不错啊,不过cobra酱要把山王最好吃的美食拿出来招待我哦,而且要按时把我送回家哦,虽然我一个人住也没有门禁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村山,我是问你要不要和我住在一起?不……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cobra听见村山答应了,决定不要错过这个机会,虽然村山好像搞错了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一起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村山,我喜欢你,和我交往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村山觉得自己好像被从天而降的好运砸晕了,眼前的人都开始变得不真切了。cobra看着有些懵的村山,突然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吓到他了,正在cobra踌躇时,村山猛地一下扑上去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夕阳映在天空上,烧得云朵通红,小路上两道影子被拉得很长,经过巷口时,影子被一点点吞没,这次cobra记得抓紧了身边的人的手,村山感受到手上的力量,安慰似的回握住了他的手,转过头想说点什么,却被翩翩飞过来的蝴蝶吸引了目光,只见蝴蝶摇摇坠坠地落在cobra的另一只手上,村山举起两人握紧的手另一只手对着蝴蝶扇了扇空气,说道:“蝴蝶酱你看见没,这是我的cobra酱哦,你来晚了,走吧。”cobra看着恋人幼稚的举动,无奈地笑了笑,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吻,村山的脸一下红得如同天上的云朵,烧得蝴蝶飞快地离开了现场。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